关于征求《关于建立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系点工作制度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函的通知 ​

征集日期:[ 2018-07-13 00:00 ] 至 [ 2018-07-20 ] 状态:已结束

关于征求《关于建立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系点工作制度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函的通知

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
        现将建立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系点制度的意见征求稿发给你们,此稿附件1的联席点,已征求过各单位意见;附件2的部门职责,系根据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部门职责制定。请于7月12日下班前将反馈意见书面报送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市民政局)
联席电话:6653577
                                                                                                                                                                               联席人:赵璧
                                                                                                                                                                              传真:6640135

 

 

 

 

 

 

 

 

 

 

关于建立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

会议成员单位联系点工作制度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

 

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根据安徽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建立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系乡镇工作制度的通知》(皖民务字〔2017〕202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决定建立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下简称“市联席会议”)联系点工作制度。

 一、工作原则

1)坚持农村留守儿童数量多、工作困难大的地方优先设点的原则,经征求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意见后,市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全市范围选择26个村作为联系点,联系点的确定,考虑到各成员单位均有扶贫任务,和扶贫点结合,有效地整合资源,做到扶贫、关爱两不误,共提升。

2)市联席会议26个成员单位分别建立1个联系点,联系点和各成员单位扶贫点相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为本单位联系工作责任人和工作联系人。

3)各成员单位每年要至少2次赴联系点开展工作,单位负责同志每年至少参加其中的1次。每次赴联系点开展工作后,及时向市联席会议办公室反馈工作情况。

    二、工作任务

    1)开展调研走访工作。深入联系点,走访农村留守儿童及其家庭、所在学校、所在村(居),了解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精准找出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解决办法。

2)开展宣传指导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家庭尽责,动员社会参与。指导联系点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政策措施,对落实不到位的,及时指出纠正。

3)开展帮扶支持工作。帮助联系点提升关爱保护水平,确保每名农村留守儿童都有合法监护人监护,农村留守儿童衣食有着落,有学上、上好学,有病能及时医治,人身安全有保障。支持联系点加强工作能力建设,完善儿童公共服务设施。

    4)开展总结推广工作。及时总结联系点关爱保护工作经验,能够上升到政策层面的,按照业务归口提交有关部门,及时予以吸收。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在全市范围内推广。需要政府牵头、多部门配合的,提交联席会议研究。

三、工作要求

1)坚持问题导向。各成员单位要在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农村留守儿童生活、看病、就学、安全等最切身的利益,建立联系点问题清单和帮扶清单。要对联系点提出的困难和需要支持的工作,及时深入研究。本部门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需要其他部门支持的,函告有关部门。由于政策原因,暂不能解决的,也要告知联系点,并向联席会议提交建议。

2)发挥带动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与联系点所在的县(市、区)政府沟通,积极推荐联系点工作经验,鼓励在更多乡镇推广。要通过联系点制度,总结本部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职责在基层落实情况。

3)定期报告进展。各成员单位要于每年11月底前,向市联席会议办公室报告本部门联系工作开展情况。市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建立定期抽查机制,并于每年12月底前将我市联系工作开展情况向联席会议召集人报告。

4)严守工作纪律。各成员单位在开展工作期间,要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为联系点的党员、干部树立榜样。调研走访过程中,要轻车简从,不增加联系点负担。要注意工作方式,按照儿童利益优先的原则,保护农村留守儿童隐私。

附件1: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系点

    附件2:淮南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成    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

 

                                                                                                       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18年7月11日


网友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