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建设相关规范

发布日期:2024-02-23 09:11 作者:社会福利科 来源: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关于推行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建设相关规范的通知


淮南市民政局   淮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各县区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社会发展局、高新区社会事业局:

养老服务标准和市场规范是推进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基石,是更好地提供养老服务、加强行业管理的准则和依据。推进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建设事关养老行业健康发展和广大老年人的切身利益,是关系养老服务业发展的长远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贯彻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养老机构管理办法》的重要内容。为扎实做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实现全市养老院服务有标准、人员有专长、质量有保证的行动目标,现决定在全市推行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建设相关规范(安徽省地方标准),请各单位认真抓好落实。

1、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推行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建设相关规范(安徽省地方标准)的重大意义,积极作为,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建设相关规范(安徽省地方标准)的推行工作。

2、各单位要立足职能,创新方式,注重效果,面向社会,加强宣传,督导养老服务机构按照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建设相关规范(安徽省地方标准)做好各项服务管理工作。

3、各单位要对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建设相关规范(安徽省地方标准)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帮助养老服务机构解决执行中的有关问题,规范服务行为。

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建设相关规范(安徽省地方标准)可从市民政局门户网站上下载。

(网址:http://mzj.huainan.gov.cn

各县区在执行中如有问题和建议,请及时与市民政局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系。


附件1 养老机构常见病预防控制规范

    2、 养老机构休养人员心理护理规范

    3、 养老机构休养人员情绪沟通规范

    4、 养老机构信息管理规范

    5、 养老机构介护休养人员临终关怀规范

    6、 养老机构介护休养人员保护性护理规范

    7、 养老机构人员培训管理规范

    8、 养老机构康复基础训练规范

    9、 养老机构危险源识别与控制规范

   10、 养老机构自理休养人员日常服务规范

   11、 养老机构业务咨询服务规范

   12、 养老机构休养人员入住评估规范

   13、 养老机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通用规范

   14、 养老机构介护休养人员日常服务规范

   15、 养老机构查房服务规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