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督查民政福利机构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4 17:01 作者:陈善民 来源:养老服务科 阅读: 字体:[] [] []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心系我市老人和儿童的安危,于2月4日上午,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的陪同下,轻车简从,对我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和养心居老年公寓等部分民政福利机构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明查暗访。

在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门外,沈强仔细查看福利院疫情防控措施制度、宣传标语和入口消毒情况,在详细询问福利院、救助站等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孤残儿童照护、护理人员安全防范、有无新救助人员等情况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福利保障机构要以全面加强、全面决战的最严格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兜住特殊困难人员的底线保障,确保孤残儿童、流浪乞讨人员和护理人员身体健康。

在养心居老年公寓,沈强对该院已实施严格的封闭管理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并仔细了解养老院日常消毒、体温测量、隔离措施、物资保障等落实情况。沈强指出,老年人是新型冠状病毒易感人群,必须要采取严格的防范措施予以保障,全市养老机构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好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外防输入、内强举措”的要求,扎实做好入住老年人和护理人员的安全防范,坚决将新型冠状病毒阻击在养老机构之外,确保入住老人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养老服务科 陈善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