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02 09:48 作者:李静 来源:社会事务 阅读: 字体:[] [] []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长效机制之年,为推进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全面胜利,4月1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社会事务科科长邢晓虹主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红权,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和各县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各有关市直单位、县区民政部门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然后传达了市扫黑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查找“10+N”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下一阶段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秦红权副局长对进一步做好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工作,是今年扫黑除恶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的具体举措。二是要紧扣时间节点,有序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专项整治,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严格对照职责任务抓好相关工作落实。三是加强指导,及时总结。发现问题和不足要及时提醒,对工作任务没有落实或落实不力的责任县区,给予通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