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民政局召开淮南市社会组织安全工作会议与消防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18 10:28 作者:王灿 来源:社会组织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

为切实做好社会组织安全工作和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6月17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了淮南市社会组织安全工作会议与消防培训,市民政局直管的社会组织负责人、部分养老机构、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暨培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先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赵璧传达了“ 淮南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和“淮南市民政局关于印发《2020年市民政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全市社会组织抓紧抓实安全生产,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做到立查立改,并要求将安全消防工作纳入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计划。

本次会议邀请了安徽省人安应急防火服务中心王润福教官进行授课,王教官结合有代表性的火灾案例,结合火灾自救和疏散逃生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式等进行讲解。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知识进行了详细介绍,传授了火灾防范措施和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最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先进对社会组织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记在心上、落在实处;二是全面排查、及时整改、消除隐患;三是认真组织好专项行动,落实好各项举措;四是强化宣传,履职尽责,严肃问责。

通过此次安全工作与消防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社会组织的消防安全意识,明确了当前和今后社会组织安全管理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为做好年度安全管理工作,尤其是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市民政局将以此次安全工作与消防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消防安全教育,全面落实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消防安全管理各项职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