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警惕,严密防范 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8 09:35 作者:夏明媚 来源:低保中心 阅读: 字体:[] [] []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6月24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了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市民政局县级领导干部,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红权传达了中央、省、市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会议精神和批示指示。接着,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先进、秦红权,局三级调研员管玉生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袁先进副局长受王中局长委托,对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围绕重要指示批示,压紧压实责任。要求全市民政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分析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二是围绕保基本民生,不断完善救助体系。对因疫情造成外出务工困难遭遇临时性生活困难人员,按照程序及时纳入低保、特困、临时救助保障范围;对困境儿童、生活困难和重度残疾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群体加强关爱帮扶。三是围绕保市场主体,不断提升民政公共服务水平。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各类民办养老服务机构帮扶力度,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协调组织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应检尽检”;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民政服务机构常态化管理措施。四是围绕保基本运转,不断增强基层治理能力。推行特殊行业特殊时期预约和错峰办事机制,防范人群聚集;提高社区防控与服务工作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助力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积极发挥社工专业优势,做好因疫情病亡者家属、治愈出院人员心理抚慰、情绪疏导、困难帮扶等工作。五是围绕防控责任落实,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思想不松、工作不松、责任不松,以底线思维、精准举措、担当精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对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造成疫情反弹的,要严肃处理和问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