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6-29 11:24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6月26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市长邬平川到会指导,指导组组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家铭、市纪委监委案件监察管理室主任王振,市委组织部组织指导科科长孙寺参会指导。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中代表市民政局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个人作出回应表态,过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
邬平川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对市民政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聚焦问题,查摆到位;聚焦根源,剖析深刻;聚焦整改,注重成效。
    邬平川强调: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求实效。要把是否真正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民政工作部署要求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要把是否敢于直面问题,抵制诱惑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试金石;要把是否关注困难群众作为宗旨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二要在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上出实招。要把疫情防控和统筹民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抓好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各项职责;要加大民政系统队伍建设;要坚持改革,解决民政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三要在切实改进作风上求实绩。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注重“慎初、慎小、慎独”;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民政基层队伍管理,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要多到基层调研走访,民政工作的场所在基层一线。

王中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定不移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扎实做好民政各项工作;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全力推动民政事业科学发展和民政工作整体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