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宣讲进村居 合力监护助成长

发布日期:2020-07-01 16:58 作者:邢晓虹 来源:社会事务科 阅读: 字体:[]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6月15日,淮南市全面启动了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为主题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广泛宣传儿童关爱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政府、家庭和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

一是方案制定详而实,政策宣讲落实处。及时印发《淮南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实施方案》,指导县区有序开展宣讲活动。宣讲活动重点围绕政策法规、家庭监护、儿童安全自护、亲情沟通以及工作履职五个方面专题开展,主要采取集中的形式进行,市民政局选择了毛集实验区的大郢村作为政策宣讲联系点。

二是线上线下齐互动,政策宣讲全方位。市民政局在门户网站开设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版块,在民政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儿童福利”专栏,及时宣传儿童福利政策法规和各工作动态。印制《儿童主任工作指南》2000本,引导村居一线的儿童主任准确掌握自己的职责义务;印制《农村留守儿童自我保护手册》50000本,教育引导孩子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判断危险的能力。

三是部门协作成合力,政策宣讲氛围好。充分发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协调机制作用,6月23日邬平川副市长主持召开联席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统筹各成员单位资源,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组织开展宣讲活动。同时我市还邀请旭日社工、春雨志愿者等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宣讲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