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13 17:18 作者:李静 来源:社会事务科 阅读: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淮南市政府决定,成立淮南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

淮南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由常务副市长汪谦慎任主任,分管民政、公安工作的副市长任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32个单位分管领导担任委员,市未保委办公室设在市民政局,承担委员会日常工作,市民政局局长王中担任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近年来,我市着力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建设。共有市、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3个、儿童福利指导中心3个,配备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90名,村(居)儿童主任1092名,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市、县、乡、村四级关爱保护网络,形成政府指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协作、家庭尽责、社会参与”的工作思路,切实发挥市未保委协调机制作用,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织密“家庭、学校、社会、网络、司法”五道保护网,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