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商协会“双招双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04 15:14 作者:王灿 来源:社会组织局 阅读: 字体:[] [] []



2022年3月3日下午,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面开展“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商协会在“双招双引”和“三地一区”建设中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作用,淮南市民政局召开部分市级商协会“双招双引”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王启超出席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主持会议,部分市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好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三地一区”建设和“双招双引”中作用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与会的18家商协会负责人就积极助力“双招双引”、助推会展经济、加强行业自律、提升服务效能,加快培育我市六大新兴产业相关商协会,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等工作进行了座谈。



王启超副市长在认真听取每位商协会负责人的发言和意见建议后,对下一步如何促进商协会高质量发展、齐心协力、上下联动,参与双招双引等经济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行业协会商会的发展、关心行业协会商会的境况,希望商协会一要利用商协会优势,加大本土企业的扶持,把本土企业做大;二要强化内联外联,商协会经常与周边以及外地企业对接,充分宣传,展现淮南良好形象,推动“双招双引”,助力经济发展;三要把商协会做好做强,做到信息互通,以商招商。

最后,王中局长就如何更好的发挥商协会在加强政企沟通联络、推进“双招双引”,搭建行业发展平台,形成“双招双引”合力,助力淮南转型高质量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做好“三聚焦”:即聚焦“双招双引”搭建“同心桥”、“联谊桥”、“发展桥”,建立商协会牵线搭桥的平台载体作用,把外地高端人才、优势企业引进来;聚焦解难纾困铺设“发展路”,为政策落实铺路、畅通关系铺路、典型倡树铺路、要素保障铺路、改革创新铺路、素养提升铺路;聚焦内联外交联系“发展网”,强化市商协会横向联系、强强联合,积极通过异地商会、行业协会建立与长三角、与各地联系联络;二是做好“三鼓励”:即鼓励行业商协会积极对接沪苏浙商协会,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鼓励商协会按照“牵头一批、牵手一批、牵线一批、牵挂一批”方式积极助力“双招双引”;鼓励商协会发挥“双招双引”联络站作用,联合专业招商机构、围绕十大新型产业特别是全市重点产业链开展定向招商、专业招商;三是做好“三建立”:即建立对接机制,商协会是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广泛链接产业资源;建立年度“双招双引”活动计划,邀请全国各地商协会、企业来淮考察、座谈交流;建立行业协会商会助力淮南发展情况通报机制,表彰典型。带动全市行业协会商会参与我市社会经济发展,为建设“美好淮南”贡献社会组织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