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疫情防控】查短板 补弱项 再盘点 再部署
—— 淮南民政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日期:2022-03-24 17:16 作者:夏明媚 来源: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3月24日上午,淮南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暨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市民政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各县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机关各科室(中心)、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有关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红权,局二级调研员袁先进,局三级调研员黄元胜,分别传达了市委市政府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宣读了省民政厅、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市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梁昌保通报了市纪委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情况和长春市、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中16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履职不力等问题处理情况。接着,各县区民政局长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随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田宏根据最近国内疫情发展态势,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我市民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盘点,并对下一步我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认清当前形势,深化责任认识。深入学习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有关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好薄弱环节和短板,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血战到底的信心和勇气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二是坚持分类实施,实行分级管控。按照“6+1+1”的管理模式,做好市、县区民政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即各类民政服务机构按照省民政厅新修订的《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等六项指引,分类落实防控措施;市、县区民政部门机关工作人员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发布的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三级”包保责任,建立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三级分片包保责任制,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切实掌握社区人员底数和进出动态,特别是近期来淮返淮人员要进行重点管控,确保分片包干责任制落地见效。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职责。市、县区民政部门要以协同作战、守土尽责的精神共同落实好民政各领域疫情防控责任,及时、准确做好核酸检测一日一报,并做好舆情防控、宣传工作。

最后,郑田宏要求市、县区民政部门对近期民政重点工作列出清单、排出工期、加强调度、规范管理,全力做好民政领域各项工作,推动我市民政工作取得新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