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举行2022年“中华慈善日”暨“安徽省慈善宣传周”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06 15:19 作者:廖亚铭 来源: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 阅读: 字体:[] [] []

9月5日上午,淮南市民政局在高新区三和镇邻里中心举行2022年“中华慈善日”暨“安徽省慈善宣传周”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田宏、二级调研员袁先进、四级调研员赵璧及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院、高新区、三和镇及部分慈善组织、社区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中华慈善日”暨“慈善宣传周”主题为:汇聚慈善力量,助力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包括多种形式的集中宣传;倡导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开展“慈善一日捐”;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等,通过系列活动推动淮南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淮南高新区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邀请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院开展义诊,医生为社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为前来的老年人答疑解忧的同时,还认真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居民对“中华慈善日”的了解,而且为居民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志愿服务,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为全面提高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受益群众达20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