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基层治理群众满意度调查部署暨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07 10:33 作者:李凤丽 来源:基层政权建设及社区治理科 阅读: 字体:[] [] []

9月6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基层治理群众满意度调查部署暨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田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袁先进主持会议,各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联络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袁先进宣读了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基层治理群众满意度调查的通知》。基层政权建设和社会治理科王继军科长针对全市开展基层治理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安排,并就年度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袁先进就社区、社会组织、社工工作做出部署。

最后,郑田宏对各县区的工作提出了九字要求,即“情况清、措施实、效果优”,督促各县区民政局积极、有序、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情况清”就是要完整、准确理解和掌握此次基层治理满意度调查的意义、方法、流程和政策要求,为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提供客观、真实、准确的参考数据。对照省、市年初安排的年度重点工作,要仔细进行梳理,切实了解每项工作都进行到了什么阶段,完成情况如何,短板差距在哪里,还有哪些问题阻滞,要好好地理一理,有全面清晰地把握;“措施实”就是部署工作要有针对性,对本次满意度调查工作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要切实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做到点对点、具体到人,做好问卷填写的政策、流程指导。年度重点工作中的推进难点和滞后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推进措施,针对性地进行查漏补缺,排出时间表,明确到人,闭环管理;“效果优”就是要强化政策执行,注重工作成效,无论是本次基层治理满意度调查,还是年度各项重点工作,都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想方设法提升工作效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年度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取得良好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