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俊华副市长到市民政局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2-09-08 15:00 作者:胡小倩 来源:办公室 阅读: 字体:[] [] []

近日,市政府副市长程俊华对部分老年助餐点和养老机构等服务机构进行了调研。9月7日下午,程俊华同志在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座谈会,市民政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重点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田宏同志代表市民政局就民政系统机构编制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对当前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说明。程俊华副市长对我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民政工作是心系困难群众的工作,时刻关系着底层、弱势、低收入困难群体的利益。我市民政部门近年来工作开展扎实有序、总结汇报有理有据,是党委和政府放心的部门。”

程俊华副市长对民政工作当前存在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并就做好我市下阶段民政工作作出要求:一是党风廉政建设要抓好。民政服务对象大多为弱势群体,涉及的困难和问题覆盖方方面面,民政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激发向上内生动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严禁懒政怠政,做到勤政为民,确保“干成事、不出事”。二是主体职责履行要抓好。要切实担起民政职责使命,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考核目标再部署再推进,积极争先进位;紧盯重点工作提亮点创特色,正视存在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做到救助保障、探视探访、疫情防控、化解矛盾、值班值守“五个到位”,时刻把群众的贴身小事当成通天大事来办。三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抓好。要聚焦民生期盼、牢记书记嘱托、守住安全底线,及时协调沟通其他相关部门解决民政工作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议结束后,市民政局领导班子随即召开了工作调度会,针对程俊华副市长的指示作出具体安排。郑田宏局长指出,要紧紧围绕民生突出关切和民政重点任务,尽快摸清底数、掌握情况、精准施策,做好与省厅和其他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量化工作指标、细化任务分解,以实际成效检验工作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