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牵手淮南师范学院共建社会工作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日期:2022-09-27 14:37 作者:韩冬 来源:市福利院 阅读: 字体:[] [] []

为进一步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实践,引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专业理念和工作方法,探索建立了社会工作者介入式服务的长效机制,提升机构内儿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9月26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与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市福利院举行。市民政局副局长邢晓虹、市福利院院长冯润东、淮南师范学院法学院党委书记胡向红、法学院副院长王运红等参加授牌仪式。

胡向红书记简要介绍了师范学院法学院的办学特色、重点学科、师资力量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王运红副院长对于市民政局、市福利院给予社会工作系实践教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在市福利院设立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进行了深入阐述。

邢晓虹副局长对淮南师范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引进专业人才力量是提升福利机构服务队伍专业性的重要举措,为孩子的学习成长提供更完备的全面支撑。双方共建社会工作实践教学基地,有利于进一步拓宽社会工作实践服务和能力提升的场域平台,必将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提供更加丰富的保障。合作双方应充分把握平台契机,互相学习,相互促进,以专业服务践行专业使命,遵守专业伦理致力儿童成长,取得合作共赢的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