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节气吃水饺,生活越来越美好

发布日期:2022-11-07 16:31 作者:赵璧 来源:社会组织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

116日上午,潘集区潘集镇大庄村村部的老年服务中心热闹非凡,喜气洋洋。原来是市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们来到村里,带来了饺皮、饺馅等,在和村里的老人们一起迎立冬、包饺子呢!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田宏亲临现场,与志愿者们一起洗菜、调馅、和面、擀皮,和村民们一起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饺子包好煮熟了,志愿者们将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盛好端给现场的老人们,浓浓的情意温暖了老人的心,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做到了“把爱包进饺子,把温暖传给老人”,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郑田宏指出,全社会都在高度关注民政服务对象的基本保障和生活变化,引入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社会治理工作是顺应民心民意的。志愿服务在身边,撒向人间都是爱,我们一定会继续发挥部门优势,让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进来,认真抓好组织和落实,全面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


“立冬节气吃水饺,生活越来越美好”。饺子虽小,却包含着满满的关爱。志愿者们还将包好的饺子送到村里部分行走不便的老人家中,让他们能够共同感受到此次公益活动的温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