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1-08 17:03 作者:廖亚铭 来源: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 阅读: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和管理,强化社工站在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积极作用,11月4日至7日,市民政局举办了淮南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提升培训班,各县(区)民政局主管人员、各县(区)乡镇(街道)社工站长98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分两期进行,每期班两天,开班仪式上,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袁先进带领参训学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开班讲话,他强调淮南市的社工站连续三年举行培训班,去年是建设班、今年是提升班、明年是评估班,社工站建设要从有到优到强,希望参训学员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促进淮南市社工站建设取得更好更快发展。

培训班特邀省民政厅慈社处二级调研员韩成武通过线上视频授课,韩成武以“助力社会工作发展”为主题,围绕社工站如何建、资金如何筹、社工作用如何发挥,以及全省其他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系统的讲授和指导,授课过程中,韩成武专门和学员们互动交流,为学员们解答社工站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学员们纷纷表示,有理论、有实践、可操作。

袁先进“淮南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现状、问题及解决路径”为主题,围绕“为什么要全面推进社工站建设、如何准确理解和把握社工站建设、如何高标准推进社工站建设”等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大家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方向,加快提升社工站建设质量和水平。

培训班邀请我省社会工作专业优秀教师姚政宏和程书松授课,针对“乡镇(街道)社工站运营管理和资源链接、乡镇(街道)社工站为老为小为困服务开展与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培训,有效提升了学员们关于社工站建设日常实务的专业水平。安排学员们参观学习凤凰镇社工站、新集村社工室的建设经验,探索工作新思路和新模式。

市民政局局长郑田宏、凤台县民政局局长宋维玉参加了结业仪式,郑田宏局长对学员们结业后如何更好发挥作用提出了寄语和期望,他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实效性和针对性强,希望学员们能够将培训内容内化吸收、付诸实践,主动对标,紧扣民政主责主业,聚焦群众关切,按照融合发展思路,高效协同,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完善制度,我市社工站在“全覆盖”的基础上,要得到有效提升,做出本市特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