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站(市未保中心)开展未保项目点督查

发布日期:2022-11-09 17:14 作者:黄莹莹 来源:市救助站 阅读: 字体:[] [] []

11月8日至9日,市救助站(市未保中心)组织工作人员赴我市四个未成年人关爱保护项目点开展督查。

在高新区项目点,督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未保站的站点建设,项目开展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工作进度,要求工作人员要尽快到位,活动要开展起来,并及时报送工作开展情况。

在毛集试验区未保项目点,针对场地选址问题,未保中心工作人员与项目点工作人员交流,并积极介入,要求尽快协调好各项工作,保障项目实施成效。

在田家庵区连岗项目点,在充分肯定了前期未保工作的成绩后,结合目前项目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开展给出了意见和建议。督查组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民生工作,要加强走访、排查,加强对特殊困难儿童的关爱力度,工作一定要有工作痕迹,做好记录及档案管理,打造工作亮点。

在凤台县新集项目点,督查组强调,开展未成年人关爱保护项目不仅仅是单纯地给未成年人建设一个活动阵地,更重要的是要发挥阵地作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要让辖区的儿童都愿意来参加活动;让周边的群众主动加入到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中来。

通过此次督查,进一步掌握了四个未保项目点建设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对进一步指导各项目点的工作,促进未保项目真正落地生效有着积极意义。下一步,市救助站(市未保中心)将加大对项目点的督导力度,充分发挥未保项目以点带面的作用,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享受到政府带来的实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