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在2022年安徽省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11-14 17:24 作者:刘宇 来源: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11月9日至11日,2022年安徽省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殡仪服务员、遗体防腐整容师)在滁州举行。市民政局从市殡仪馆、寿县殡仪馆、凤台县殡仪馆和潘集区殡仪馆的抽调精锐力量,与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一百多名选手同场竞技。经过三天的角逐,我市荣获团体三等奖。

比赛共分为理论竞赛和实操竞赛,此次组委会在赛程设置上更加新颖,首次增加了遗体防腐项目,对所有参赛队伍来说都算是一种挑战。比赛时间为期三天,整个比赛流程紧密、时间紧张,效率比往年要提高不少,选手和裁判们都能找准定位、自我加压,在大赛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攻坚克难、努力拼搏,绽放出淮南青春和本色。殡仪服务员、遗体防腐整容师是民政特有的技能人才队伍,他们所提供的服务是重要的民生工作。此次竞赛也为全省殡仪服务员、遗体防腐整容师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平台,促使他们更好地服务和推动民政服务事业发展。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赛促培、以赛促学,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展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