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暨桌面推演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6 14:38 来源: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11月15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田宏主持召开市民政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暨桌面推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对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重要部署和11月14日市疫情防控会商会议精神。开展民政领域疫情防控桌面推演。演练以“全市已形成一定时间的隐匿社区传播”为背景展开,共设置5大场景、8个问题,围绕面对突发新冠疫情如何提升民政领域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做好“养老院、儿童福利机构封闭管理、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困境儿童、空巢(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众、流浪乞讨人员排查和救助、社区、殡葬、福彩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局各相关科室和单位根据职责分工逐一进行桌面推演。演练结束后,郑田宏对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针对性点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准确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对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是我们抓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全面准确完整深入学习理解和把握。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考验,演练就是实战,各单位、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及时查漏补缺,落实好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稳固防线。

会议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保持战略定力,精准科学地开展防疫工作;二是在政策领悟上要再学习,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对党中央对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最新要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最新要求的学习,及时掌握最新政策动态,确保每一位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都了解政策、熟悉方案;三是在实战演练上要再精准,各单位、各部门后续要针对此次演练中暴露的不足,结合最新政策要求,不断提升演练的精准度和可操作性;四是在信息共享上要再协作,要着力探索各单位、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相通之处,加强各单位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