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17:26 作者:卢梦祺 来源: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11月17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田宏主持召开全市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各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县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及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部署各项重点工作。

各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在会上对县区重点民政工作进展情况作出汇报,就“养老机构消防排查整改情况”“老年助餐服务”“公墓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社会救助”等方面现存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相应解决对策。

各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认真盘点各项问题,对各县区重点民政工作推进提出针对性对策,提出基层社会治理的各项要求及举措;做好社会救助及信访各项工作,确保做到“应保尽保”,杜绝“错保漏保”;养老机构消防排查要做好备案及资金交管工作;围绕满足老人需求,提高知晓度和满意度做好老年助餐的运营,各区社工站建设应注重实地督导与线上督导相结合等。

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袁先进发表讲话并指出,全市民政工作下一步应重点关注基层治理、减负及相关创新试点落实情况,慈善事业应重点关注社工站的质量与运营。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田宏做了重要讲话,指出各项民政工作应做好以下几点:第一,坚定目标,围绕省政府对市政府的年度考核任务做好各项民政工作;第二,是统筹兼顾:其中,一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社区防控,各县区加强外来返淮人员管理,严格落实村(社区)报备制度,加强对村(社区)指导,确保全面摸排、不漏一人,做到数据准确,村居网格员要加强值守;二要做好信访工作,及时调阅省厅信访,积极联系各县区信访部门,认真做好化解;三要做好养老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第三,加密推进,滚动调度,及时把握各县区民政工作动态,及时作出工作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