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入选为社会企业认定培育工作试点市

发布日期:2022-11-29 10:10 作者:李娜 来源: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近日,省民政厅等七部门发文《关于确定淮南 滁州 芜湖 安庆为社会企业认定培育工作试点市的通知》,我市名列其中。

为落实《善行安徽行动方案(2022-2025年)》,省民政厅等七部门在全省协同推进社会企业培育试点工作。社会企业是指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机关和社会组织登记机关登记注册,以协助解决社会问题、改善社会治理、服务特定群体或社区利益为宗旨和社会目标,以创新商业模式、市场化运作为主要手段,所得部分盈利按照其社会目标再投入自身业务、所在社区或公益事业,且社会目标持续稳定的特定法人主题。

作为全省社会企业认定培育试点市,我市将积极贯彻《安徽省社会企业认定培育试点管理办法(试行)》,结合本市工作实际,主动摸清路径方法,以慈善组织投资兴办的实体、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困难群体互帮互助组织、乡村振兴中带动低收入群体较多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社区(村)服务的小微机构等为重点,支持有条件的县(区)、行业出台扶持政策,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完善公共服务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