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 我们在行动——淮南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街面宣传和街面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8 10:05 作者:黄莹莹 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阅读: 字体:[] [] []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恶劣天气下街面流浪乞讨和临时遇困人员救助工作,不断扩大“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的市民知晓度,全力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救助站党支部结合党员活动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于12月7日下午,组织全站在职党员赴田家庵区商贸文化广场等繁华地段开展街头宣传和街面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市救助站党员志愿者分赴商贸文化广场几个路口,向市民宣传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救助政策,号召市民积极向救助管理机构提供救助线索,同时志愿者们还特别向周边商铺店主、环卫工人、交通协管员等发放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政策的相关宣传折页,引导他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中,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

在街面宣传和巡查过程中,志愿者们还积极劝导街面职业乞讨人员早日回家,不要继续在街面行乞,如果有什么困难要向政府反映,政府会解决的,长期流浪行乞不是长久之计。同时,叮嘱他们要注意保暖,做好防疫措施。后续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将会继续跟踪服务,希望取得他们的信任,劝导他们尽早走上回家的道路。

据悉,当天下午共发放宣传单页500余份,成功劝导街面职业乞讨人员1人,有效宣传了我市救助管理机构开展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活动虽然结束,但是救助站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将一直持续,工作人员仍然会不定时到街面开展巡查救助,24小时热线救助电话也随时待命。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如果发现无家可归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请及时拨打110或救助站24小时救助电话0554-6418887,也可以引导或护送他们到市救助管理站,给流浪乞讨人员一个温暖的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