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淮南市12355儿童救助保护热线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2-15 13:46 作者:无 来源:社会事务科 阅读: 字体:[] [] []

为切实保障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儿童的合法权益,淮南市民政局、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决定从即日起,在12355青少年服务台开通儿童救助保护热线。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儿童救助保护工作,一旦发现因儿童监护人感染疫情或需要隔离医学观察,或监护人因防疫工作需要及其他疫情影响不能完全履行抚养和监护人责任导致儿童处于无人照料现象,以及其他困境儿童急需帮助的情况,请及时拨打12355儿童救助保护热线,热线工作人员将提供临时照料咨询,转介服务、个案跟踪、资源链接、心理慰藉等服务。

今后该热线将长期提供儿童救助保护服务,儿童监护缺失、儿童遭遇家庭暴力、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遇到困难等都可以拨打12355热线求助。儿童是国家的未来,让我们一起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热线服务时间:8:00-12:00   14:30-17:30



                                                                                    南市民政局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

                                                                                            2020年2月1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