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民政局关于《淮南市养老服务设施布局规划(2019-2035年)》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2-07 16:15 作者:胡小倩 来源: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要求,现将《淮南市养老服务设施布局规划(2019-2035年)》公告如下:

一、规划范围与期限

涵盖大通区、田家庵区、谢家集区、八公山区、潘集区5个市辖区以及毛集社会发展综合实验区。规划期限,近期为2019-2025年,远期为2025-2035年。

二、发展目标

近期规划目标:至2025年,实现每千名老人不小于50张养老床位,其中机构养老床位数不低于40张。社区居家养老设施覆盖所有城市社区、90%以上乡镇和80%农村社区,打造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

远期规划目标:至2035年,实现每千名老人不小于60张养老床位,其中机构养老床位数不低于45张。社区居家养老设施覆盖所有城市社区、乡镇和农村社区。

三、规划布局

1、机构设施

至2025年,共设置机构86处,共规划床位为20131张;

至2035年,共设置机构108处,共规划床位为32528张;

远期,预留约2800张床位为对外服务及远景规划预留。

2、社区设施

近期:共设置546处养老服务设施,共布局床位数目为5056张。

远期:共规划布局床位9949张。

  四、规划实施

1、近期建设

对现有机构养老服务设施挖潜改造,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取消一批不符合标准的老旧养老服务设施。同时,本着适度超前的原则,新建7处大中型机构养老服务设施。拟选址地块总用地约260.55亩,净地215.55亩,更新改造地块约45亩。

2、远期建设

新建14处,拟选址地块总用地约649.5亩,净地469.5亩,更新改造地块约204亩。

    五、本规划是淮南市养老服务设施总体布局,各项目实施应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本规划不作为任何单位、组织、个人进行融资、寻求合作方的凭证。  

 

   咨询电话:6673261

                                           

                                              淮南市民政局

                               2021年2月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