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民政局积极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5 14:03 作者:李明慧 来源:田家庵区 阅读: 字体:[] []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疫情防控重点领域,田家庵区民政局全面落实区防指和上级民政部门决策部署,积极做好各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严把“三道关”。严把入口关。1月27日开始,全区各养老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区民政局专门制作了封闭管理宣传板发放给各养老机构悬挂在入口醒目处。严格控制进出人员,通过核查登记、体温监测、协助消毒、劝退家属、返院隔离等方式,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严把自我保护关。加强公共活动区域、食堂等人员集中区域的通风、换气、消毒、杀菌,严禁人员聚集。严把监控关。建立每日疫情防控进展监控机制,养老机构设专人实时监控老人健康状况和院内消防安全管控情况,每日向区民政局上报数据。

二是严格督查指导。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区民政局成立领导小组,定岗定责,由局长带队不定时、经常性到全区各养老机构进行“四不两直”暗访检查,对查出问题再现场直接反馈至各有关乡镇街道及养老机构主要负责人,督促各单位查漏补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坚持经常性教育宣传。联合各有关乡镇街道及村居,形成合力,对各养老服务机构多频次进行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宣传,特别要求认真学习民政部针对养老机构制定的疫情防控指南,指导养老服务机构依法科学有序防控。通过张贴防控知识挂图,向在院老人和工作人员广泛宣传疫情及相关防护知识,增强防病意识和能力,做好封院期间老人心理情绪疏导。针对督导检查中反映的养老服务机构防护用品短缺等难题,在区防指的关心调度下,在市民政局积极支持下,积极多方协调防护物资并运送上门,较好地缓解了养老机构防护用品需求压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田家庵区民政局将严格按照区防指和上级民政部门的防控部署要求,坚决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