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民政战“ 疫” 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0-02-28 16:57 作者:胡小倩 来源: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凤台县民政局党组提高政治站位,紧急安排部署,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担当履职,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发《民政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等文件,部署全县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迅速、高效、有序进行。同时,局党组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二是强化防控措施。针对全县养老机构、救助机构及儿童福利机构防控工作,组织四个督查组深入各养老机构及儿童福利机构进行督查暗访。要求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每天两次测体温、两次集中消毒、定期开窗通风、统一佩戴口罩等管控措施。重点检查“值班记录、消杀记录、体温检测记录及出入记录”,确保养老机构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多方筹措,调剂应急物资,筹集口罩、消毒剂和酒精,分发给全县养老机构及防疫一线干部职工,强调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同时,动员组织16名精干力量,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卡口值班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民政人的微薄之力,体现了全县民政干部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