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妥善有序恢复婚姻登记办理业务

发布日期:2020-03-10 16:08 作者:朱明军 来源:凤台县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3月9日,受疫情影响而临时关闭的凤台县婚姻登记服务窗口开始恢复业务办理。为妥善有序恢复婚姻登记办理业务,方便群众办事,避免人员扎堆,凤台县民政局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婚姻登记业务恢复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抽调专门力量,维持秩序,切实做好登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在登记大厅外设立卡点。婚姻登记处设立咨询区、登记区和排队区,进入婚姻登记场所仅限办理婚姻登记申请人,必须佩戴口罩,由工作人员对其进行酒精消毒后方可进入登记大厅,同时会通过红外测温仪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记录,发现体温异常的,严禁进入大厅。

二是实行总量控制。登记服务大厅一次只可进入两对婚姻登记申请人,办结离开后经执勤人员叫号下一对方能进入登记大厅。

三是加强办公场所消毒和室内通风。要求婚姻登记处每天对室内室外以及电脑、档案柜等设备进行两次酒精消毒和室内通风。

登记现场,在取得号牌的当事人都能自觉遵守《公告》要求,在大门外静候叫号,不聚集、不拉呱、戴口罩,工作秩序有条不紊,业务恢复第一天,共办理结婚登记33 对、离婚登记12对、补办结婚登记8对、补办离婚登记2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