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召开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0 08:59 作者:仇保喜 来源:田家庵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2020年3月19日上午,田家庵区副区长曹峰主持召开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各乡镇、民政局、城管局、交警一二大队、卫健委、公安分局、自规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田家庵区民政局局长徐友春首先传达了市民政局对清明祭祀工作相关工作安排的会议精神,并宣读了安徽省民政厅《关于做好清明祭扫工作的通知》和市民政局《关于清明祭祀服务管理的公告》。曹峰副区长统筹进行工作安排,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明确措施和处置流程,对分散的村级墓地及历史葬点,压实乡镇、村(社区)责任,安排专人负责疫情期间祭扫活动安排管理,避免祭扫群众扎堆聚集。二是要加强力量,做好相关值守、巡查。三是加强宣传和祭扫安全保障,对祭祀群众进行劝导,降低祭扫人数及祭扫活动聚集感染风险,确保祭扫安全。录制宣传音频和宣传公告单页进行播放、张贴和发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