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民政局召开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2 09:02 作者:刘雯 来源:大通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2020年3月10日,大通区民政局局长孙家德在民政局会议室主持召开了脱贫攻坚专项会议,民政局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孙家德局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区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中央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事关贫困群众的幸福生活,事关兑现党和国家对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

孙家德局长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全力脱贫攻坚落实兜底保障。深入推进农村低保与扶贫开发政策衔接,对我区尚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展逐户排查,将符合条件的全部纳入兜底保障。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对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生活遭遇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困难的,简化申请人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民主评议和公示等环节,实施先行救助。推动在乡镇(街道)建立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合理提高乡镇(街道)审批额度。动态保持农村低保标准达到或者高于扶贫标准,稳定解决吃穿“两不愁”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