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民政局踊跃参与全区植树造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5 15:47 作者:无 来源:大通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2020年3月24日上午,在大通区委区政府的统一组织领导下,大通区民政局局长孙家德带领全局与全区各部门一起,自带铁锹从区政府大院集中乘车前往九龙岗镇参加植树造林活动。

我区领导干部们坐满了好几辆大客车,铁锹们静卧在货仓里,一路上鸟语花香,堪比去郊游,粉色的桃花、金黄的油菜花,新抽芽的柳条、翠绿的榆树钱子整齐簇拥在宽阔的马路边,广阔的田野里,看得大家都很开心!车子很快就停靠在九龙岗镇的一大片黄土地边的水泥路上。车门缓缓打开,大家踊跃下车,在货仓里拿到铁锹,直奔植树现场,干得热火朝天。

每年区委、区政府都会在植树节前后组织区里党员干部去植树,前年去的上窑镇、去年去的孔店乡,今年去九龙岗镇。孙家德局长说今年植树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区里提前用挖掘机挖好了种树的坑,咱们只需要把树苗放进坑里填土,筑紧实就可以了,种树的速度会极大地提高。孙局长说树苗的根部填的土要用鲜土,说着就铲了一满锹挖机刨坑时候刨出来的鲜泥土倒向樱花树根。一锹又一锹,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不一会儿土就都到树坑里报到去了。大家用脚踩、用锹拍,树根被泥土牢牢地压在地上,教会它们向泥土里扎根。一棵树就这样种成了!

在全区党员干部的团结奋进下,很大的一片树林就被种活了。本次植树造林活动是坚决建设绿水青山大通的一个缩影!本次植树造林活动又一次充分展现了我区领导干部惊人的战斗力和坚定的决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