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区参加全市民政工作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7 15:50 作者:李明慧 来源:田家庵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3月26日,淮南市民政局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会议,田家庵区政府曹峰副区长率区民政、公安、财政、人社及乡镇、街道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分会场会议。副区长曹峰代表我区就社区建设工作作了“探索‘三社联动’机制,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社区治理改革创新工作,紧紧围绕转型发展、共建共治目标,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多元参与、联动治理”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社区、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联动机制,构筑以城乡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为支撑的城乡社区治理体制,不断促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社区自治能力逐步提升,取得的成绩也得到了各方面的肯定和体现:2019年,全省“三社联动”试点工作评比第三名。全省社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民意调查活动中,我区得分位列并列第一和第十。我区各社区共荣获区级以上各类先进单位称号149个,区财政安排资金120万元全部奖励到个人。全区实名登记志愿者10.48万人,占全区常住人口的16.75%,参与率达74.2%,注册志愿者团体数351个,我区已有246人占36.07%的社区工作者实现了持证上岗,385名社区工作者报名参加了今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培训。在今年的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中,全区划分的800多个社区网格里闪现出一大批默默无私奉献的普通党员、志愿者和社会组织,他们和广大社区干部一道在战斗一线为全区防疫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近日,徐英霞、徐金莉两名同志因表现突出,由市民政局、省民政厅作为“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人物”选送推荐到国家民政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