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民政局、残联联合召开全区民政残联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1 15:58 作者:李明慧 来源:田家庵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2020年6月10日上午在田家庵区政府第八会议室,田家庵区民政局、残联联合召开全区民政残联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田家庵区民政局局长徐友春、区残联理事长谢培智、副局长马新秀、区低保中心主任蔡燕、副主任仇保喜、全区乡镇街道分管民政工作领导、民政所长、低保员及全局工作人员。  

会议由副局长马新秀主持召开。会上区低保中心主任蔡燕就2020年城乡低保年审、副局长马新秀就社区建设、区残联理事长谢培智就残联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发言。局长徐友春总结发言并就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认为,全区民政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上级民政部门指导下,在各乡镇(街道)的共同努力下,全区民政系统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落实高质量现代民政发展要求,兜底保障进一步夯实,养老服务改革取得新突破,基层社会治理服务进一步深化,专项社会事务更加规范,全区民政事业持续稳步向前发展。

新的征程赋予民政部门新的使命,此次会议一是传达上级及区委区政府对民政工作的会议精神,工作批示要求,二是推进民政各项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更好发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

会上徐局长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民政工作在当前疫情后期尤其社会保障方面工作尤其重要,各项工作要求快速高效完成。二是抓好民生工程。保障类资金发放要按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加快,按时高质完成任务。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社会公平,是民生保障和脱贫攻坚的最后一道安全网。各乡镇一定要重视低保、特困工作,严格审查审批。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将进一步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基本民生保障,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优化民政公共服务,坚持将高质量民政事业发展成果普惠于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