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民政局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暨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5 15:59 作者:郑伟 来源:田家庵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田家庵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田家庵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田安办﹝2020﹞28号)文件精神,近期,田家庵区民政局在安成镇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月”启动活动暨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会上,区民政局强调,全区养老机构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理解专项行动及“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强化工作任务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养老院安全工作底线。

启动会后人安应急消防服务咨询有限公司为提升养老院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水平,掌握火灾逃生方法,对安成养老服务中心的管理人员和老人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在培训中,消防教官运用投影设备播放火灾事故案例,讲解各类火灾起因,并和老人们互动,采取问答的方式解答如何灭火,如何自救,如何逃生;通过此次培训,成效明显,老人们均意识到火灾的严重性,表示今后会注意平时的用电用火安全,防火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田家庵区民政局将会继续组织开展此类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养养老院所有人员防火意识,提升在院人员消防知识水平,并在日常监管中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努力为老人们营造良好的安全生活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