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努力开展特困人员供养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1 16:06 作者:王年红 来源:高新区社会事业局 阅读: 字体:[] [] []


2020年,我区精确认定、精细管理、精准监管,不断提升特困人员供养民生工程工作。我区依据特困人员集中供养650元/月标准,截至5月底,发放特困供养人员246人,发放特困供养人员资金67.21万元

一是精确认定,全面核查。严格按照审批程序,将符合条件的特困对象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切实做到应救尽救、应养尽养,全面提升我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水平,有力保障特困人员基本生活。

二是精细管理,完善档案。要求乡镇定期对在册的特困人员进行动态核查,全面掌握人员的生活情况。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完善特困供养人员档案。对不再符合供养条件的,及时终止供养并予以公开公示,切实做到动态调整、有进有出。

三是精准监管,广泛宣传。建立健全特困供养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完善公示制度,加大公开力度,规范监督举报电话,畅通投诉建议渠道。加大特困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政府网站、乡镇政务公开栏等渠道,广泛宣传特困人员供养有关政策,切实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