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镇召开低保专项治理调度会暨民政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6-19 14:50 作者:纪树雷 来源:毛集实验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职责任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年6月18日,毛集镇组织召开了低保专项治理调度会暨民政业务工作培训会议,邀请了区民政局局长郑胜利、区低保中心副主任梁彩艳进行了授课。

会上,郑局长紧紧围绕动态管理常态化、审核审批规范化、救助对象精准化、救助措施及时化、兜底保障社会化、信息比对数字化等方面,结合淮南市民政系统典型案例,对农村低保、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孤儿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医疗求助等六项内容逐条逐项进行了解读,要求大家要严守纪律红线,认真履行民政职责,深入推进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确保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

镇民政工作分管领导、镇民政所全体工作人员及18个村(社区)民政协理员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