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扎实推进高龄津贴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4 14:58 作者:王年红 来源:高新区社会事业局 阅读: 字体:[] [] []

为做好社会养老服务工作,确保高龄津贴发放的准确性和正确性,保障高龄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高新区扎实推进高龄津贴民生工程工作,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是调查核对信息。我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80周岁以上老人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将老年人的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银行账号及近期照片整理归档,认真核对信息,动态管理信息,确保高龄津贴的发放工作规范有序。

二是资金发放到位。截止6月份,我区为80-99周岁老年人共718名发放高龄津贴12.23万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落实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国家政策。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入村宣传、发放纸质单页等形式,广泛宣传高龄津贴的相关政策,营造“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