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举措做好疫情期间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30 14:44 作者:王年红 来源:高新区社会事业局 阅读: 字体:[] [] []

 

高新区坚持把“脱贫攻坚和保障民生”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切实保障民生,答好疫情期间的“民生答卷”。

一是将民生底线兜得更“牢”。我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737名城乡低保对象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8.84万元;发放临时价格补贴4.42万元,确保他们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

二是将困难帮扶核得更“准”。设立社会救助热线,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对符合低保条件的困难家庭按规定纳入兜底保障范围,及时将符合条件的返贫人口纳入临时救助范围,着力防范脱贫群众返贫现象。

三是将倾情关爱做得更“实”。今年以来,全面落实特困人员供养救助政策,按照集中供养每人每月650元标准,为全区246名特困供养人员发放生活补贴67.21万元;疫情期间全区养老机构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更好地保障在院特困供养人员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