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养老机构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0-06-24 14:47 作者:徐深山 来源:田家庵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6月22日至23日,为深入开展“安全月活动”,切实加强辖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田家庵区民政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全部12家养老机构开展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对养老机构的防疫、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管理人员培训情况、人员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电线私拉乱接、灭火器、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灯、火灾报警设备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对养老机构食堂的消毒、物资采购、食品留样等内容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向有关乡镇、街道及养老机构负责人进行现场交办,下发整改通知书,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按规定时间由具体负责人进行跟踪督改。

检查组要求各养老机构一是要强化消防、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配足配齐消防设施、器材,食品留样足时足量,并确保完好有效。二是要加强对老年人规范用火用电的教育,开展有针对性的辅导,提升老年人安全意识。三是要继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对新入住的老人和员工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和留观,对探视人员要设置单独线路、房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