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乡镇公益性公墓布点规划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9 14:57 作者:朱明军 来源:凤台县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3月17日, 凤台县乡镇公益性公墓布点规划工作推进会在县民政局召开。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石向东、党组成员、勘界办主任汤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葛文康出席会议;经开区、16个乡镇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建设农村公益性公墓是新形势新阶段的客观现实需求,各乡镇应将公益性公墓建设纳入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范围,强化公益性质,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大所在地域公益性公墓等殡葬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按照因地制宜、节地生态、合法合规,科学布点规划选址。各乡镇公益性公墓选址可利用建设用地,一般农用地,严禁占用耕地,不得在公路、铁路、高速公路两侧和文物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水库、河流堤坝附近以及水源保护区内选址建设。

会议要求,每一个乡镇必须建有一个公益性公墓,这是上级统一部署要求的硬任务、硬指标。具体标准可参照省民政厅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指南的通知要求执行。我县已建有公益性公墓的乡镇且不达标的,要按照此标准逐步加以扩充完善。同时要求各乡镇务必及早动手,认真做好以上规划工作方案,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抓紧抓好抓落实,逐级上报省民政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