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手拉手 共植一片林

发布日期:2021-03-23 15:00 作者:无 来源:大通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2021年3月21日,在淮南市民政局组织领导下,大通区民政局和淮南市朝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密切配合,联合淮南广电《第二课堂》栏目组在上窑林场开展了“爱心手拉手 共植一片林——2021年淮南市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主题活动”。市民政局副局长秦红权、社会事务科科长邢晓红、大通区民政局局长孙家德出席活动。

活动中,秦红权指出,社区、社会组织要主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学习上的困难,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能够开心学习,愉快成长!

淮南市朝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第二课堂》的小朋友们与留守儿童们手拉手结成对子进行植树。植树过程中,小孩子们有的扶住泥坑里的树苗,有的用锨铲土,有的用脚踩实刚铲到树苗旁边的泥土。人多力量大,很快卧倒的树苗都挺立起来,小朋友把写有自己心愿的卡片同认领卡一同挂到自己种植的小树上。

本次植树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周末生活,增进了小孩子们爱绿护绿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