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召开“三社联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23 15:03 作者:李佩玉 来源:八公山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为确保市级“三社联动”试点项目工作顺利实施,更好地搭建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联动平台,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和质量。3月22日下午,在前进社区召开了市级“三社联动”工作推进会。八公山区民政局、山王镇民政所、前进社区以及项目社工共同参与此次会议,就“三社联动”工作进行汇报交流。

会议伊始,项目社工对三社联动项目实施情况、项目成效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做出了详细汇报;接着山王镇民政所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发言,前进社区刘主任对“三社联动”项目落地社区以来社区和社工的联动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表示社区非常支持三社联动项目工作并在日常活动中社区与社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最后区民政局对三社联动项目进行了点评,并传达了全市社会工作暨市级“三社联动”试点工作第五次推进会议精神,提出要突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突出专业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细化工作重点、加快试点工作进度,并对八公山区市级“三社联动”项目的存在的三点不足之处进行了分析以及对下一阶段的社区学院、微公益创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此次前进社区“三社联动”工作推进会的召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促使社工机构提升自身能力,规范项目运作机制,保障项目下一阶段顺畅高效推进。希望通过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的“三社联动”协同开展本土社会服务,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进一步开拓思路,进一步重视与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各类资源的协同,资源共享,切实提升为社区居民提供多元精准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确保项目做细做实,形成特色,出亮点出成果出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