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南平山陵园管理所认真做好2021年清明祭扫安全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5 17:10 作者:朱明军 来源:凤台县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一是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实祭扫场所清洁消毒,从3月19日开始就抽出专人对公共场所进行喷洒消毒,在入口处设置安康码、测量体温,提示市民佩戴口罩,有序进入,分时错峰祭扫。

二是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管理所在入口处悬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宣传横幅,摆放 “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宣传牌,倡导市民用鲜花等文明低碳祭扫的方式祭奠逝者,寄托哀思。

三是防火安全措施到位。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公布了清明节值班电话,各种消防器材普遍检验一遍。配备了20名安保人员对陵园24小时值班巡守,进行网格化管理,各负其责,疏导密集人群,防止出现人员踩踏事故,杜绝燃放烟花炮竹冥纸等。

四是做好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对各墓区进行了集中清扫,对苗木花草进行了修剪,备置了水桶、笤帚、拖把、刷子、抹布等祭扫工具供市民使用,备置了轮椅、保温桶饮水、便民药箱等免费服务项目。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平安、文明、有序的清明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