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民政局区殡葬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6 11:04 作者:许慧 来源:潘集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经潘集区政府同意,3月25日上午,在民生大厦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区殡葬改革工作会议。潘集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区殡改办全体人员、区殡仪馆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及民政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和布点规划工作会议精神,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汇报了本辖区殡葬改革工作及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

会议指出,殡葬改革工作事关民生大事,是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在殡葬领域的重要体现,是保护生态环境、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必然需求,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公共服务性工程。各乡镇(街道)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深化殡葬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殡葬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殡葬改革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扎实推进殡葬改革,全面完成殡葬改革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快推进全区公益性公墓建设,完善殡葬基础设施的服务功能,不断提高殡葬公共服务能力,切实保障群众“逝有所安”基本民生需求;要强化殡葬用品市场监管,从源头上遏制封建迷信活动蔓延;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祭扫工作,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方式;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节俭的殡葬理念,倡导尊老爱幼、厚养薄葬、从简治丧的文明新风尚,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殡葬改革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