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

大通区民政局开展清明节祭祀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2 11:06 作者:无 来源:大通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草长莺飞时节,清明节将至,大通区祭祀扫墓踏青的人络绎不绝。今天上午,在大通区水泥厂路口,大通区民政局联合市公墓管理处、大通街道、社区开展了“倡导文明祭祀,保护生态环境”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市民政局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活动现场,“倡导绿色殡葬 推行文明祭祀”宣传横幅格外醒目,宣传台上摆放着一摞摞市民政局印制的《移风易俗》宣传手册,由志愿者们向来往的行人分发。《文明祭祀倡议书》、《丧事简办》、《文明祭祀》宣传展板摆放在宣传台旁边。“百善孝为先,祭而丰不如养之厚。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倡老人健在时,多关心多陪伴尽孝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对逝者要从俭办丧、文明祭奠,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 ...”,音箱播放着《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本次宣传工作围绕“绿色清明,文明祭扫”展开,同时也呼吁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喜事新办”理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