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大通区“三社联动”试点项目社区志愿者骨干召开能力提升培训、工作交流例会

发布日期:2021-03-29 11:07 作者:储煜 来源:大通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2021年3月26日下午3点,大通区新建社区社工服务站、旭日社会工作机构组织召开了新建社区志愿者骨干能力提升培训和工作交流例会,本次会议重点是对社区志愿者们开展责任和义务意识培训。社区志愿者、社区合唱团团长吴菊等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旭日社会工作机构社工讲:“社区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中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服务社区为任,以“服务人民,奉献社区”为宗旨,努力做好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社区是社会的细胞,社区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社区服务工作对于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扩大就业、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和谐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则要重点倚靠社区志愿者开展,以淮南市开展“三社联动”项目为例,很多在社区内开展的工作都要靠社区志愿者来完成,因此提高社区志愿者们的责任和义务十分重要”。社区志愿者骨干们纷纷表示会强化自身责任意识,积极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认真负责,也会吸收更多的人加入社区志愿者群体中来。

社区志愿者在提高社区服务水平,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建设和谐社区具有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突发事件中,志愿者在社区更能发挥特有的作用。

社区合唱团是居民们开展娱乐活动的一个重要组织,同时作为一个社会组织的雏形,一直以来都得到了旭日社会工作机构大力支持。新建社区合唱团也是淮南市大通区“三社联动”试点项目在新建社区开展社会组织孵化的一个重点对象。

本次会议研究制定了新建社区合唱团管理规范和演唱活动计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