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新建社区开展“邻里一家亲,携子共同行”亲子趣味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1 11:09 作者:陈方 来源:淮南市旭日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新建社区“三社联动”项目社工 阅读: 字体:[] [] []

3月28日下午,为深入了解社区留守儿童的需求,为留守儿童生活、学习和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帮助留守儿童家庭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增进社区居民邻里感情,“邻里一家亲,携子共同行”亲子趣味活动在大通区新建社区小广场如期举行。

此次活动是融合“三社联动”理念、围绕“邻里情”、“亲子乐”的一场由留守儿童家庭和非留守儿童家庭共同参与的亲子活动。为了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大通区新建社区“三社联动”项目组一共招募了8户居民参加,并组织引导活动开展。活动内容包括:运球走、投接球、戴眼罩找亲人和运输小能手等趣智游戏。

社工组织在活动前让小朋友们对自己以及参与活动的家长进行了简单介绍。活动中,社工和志愿者们引导家长和孩子有序参与各个项目,大家配合有默契,孩子们玩得比较开心。活动结束后,社工邀请大家分享参与活动的感受。家长们、孩子们都非常认可本次活动,社工和社区骨干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邻里一家亲,携子共同行”亲子趣味活动,为留守儿童搭建了一个融入社区生活的平台,促进了他们的身心健康,增进了社区、家长、孩子之前的感情,为新建社区创建文明和谐的环境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