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民政局组织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01 11:11 作者:许慧 来源:潘集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行为,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发挥全区行业协会商会在“六稳”“六保”和助力“双招双引”中的积极作用,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健康有序发展,3月30日,潘集区民政局联合区发改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检查组,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检查组一行分别到潘集大米商会、潘集区建筑业协会检查收费和降费情况。通过检查和深入细致地了解,潘集大米商会成立至今没有向会员收取会费,潘集区建筑业协会对会员收取1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会费。检查组一行对潘集区建筑业协收取会费提出了要求:一是严禁强制入会和强制收费;二是规范会费收取标准和程序;三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落实减免收费具体措施。

通过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推动了行业协会商会深刻认识减税降费的重大意义,自觉主动减免部分经营困难会员企业尤其是民营中小微企业的会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获得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