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帮扶孤寡老人

发布日期:2022-07-29 14:58 作者:李纯敏 来源:毛集实验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夏日炎炎,挡不住大家的热情。2022年7月29日,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会同焦岗湖社区共同组织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 帮扶困难老人 传递社会温暖”的主题活动。

活动中,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民政工作人员对留守儿童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宣传,使留守儿童充分认识到溺水的危害性,有效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并对留守儿童的监护人强调保护孩子,注意安全,要随时掌握孩子的行踪,除防溺水外还要注意防火、用电、农药等安全隐患,以免发生不该发生的事情。

活动中大家还对孤寡老人的生活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叮嘱老人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平时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尽一切能力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在这次活动之前,管理处民政部门焦岗湖社区已经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对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进行了精准摸排,并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寡老人进行党员干部包保统计。

在活动结束时,大家给老人、孩子们送上带去的乳制品和学习用品。

通过这次活动让老人和孩子加强了对安全的认识,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及温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