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召开移风易俗文明殡葬暨殡葬代理机构移风易俗经营服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9 15:01 作者:庞云 来源:田家庵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7月27日下午,田家庵区移风易俗文明殡葬暨殡葬代理机构移风易俗经营服务工作会议在区机关第八会议室召开。副区长王庆祝、许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和区文明办、公安、市场监管、城管、民政等11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区75家殡葬代理机构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田家庵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移风易俗文明殡葬的通告,传达了田家庵区关于推进殡葬代理机构移风易俗经营服务的指导意见。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城管局分别就殡葬代理机构移风易俗经营服务做了工作安排。全区殡葬代理机构在会议现场签订了殡葬代理机构移风易俗经营服务承诺书。

王庆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各项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是推进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是建设幸福美丽田家庵的迫切需要。要做好宣传引导和示范带动,把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抓实抓好。让文明节俭治丧、节地生态安葬、文明低碳祭扫之风转化为人民群众的情感认同、行为习惯和行动自觉,在全区树立厚养薄葬、从简治丧的文明新风尚。

许杰指出,殡葬改革是破除旧俗的攻坚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做好殡葬改革工作,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